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出征

发布时间: 2017-09-22 08:58: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刘鹏 张晓昆    责任编辑: 焦源源

  图为出征欢送仪式 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9月21日电 (刘鹏张晓昆)21日晚间,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部队第一梯队72名官兵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踏上征程,乘机飞往南苏丹(瓦乌)执行维和任务。

出发前,部队在机场举行欢送仪式,72名维和官兵头戴蓝色贝雷帽、佩戴“UN”臂章,面对国旗表达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

维和大队大队长孙士俭向记者介绍,此次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部队共268人,将以工兵为主,同时加强部分警卫、医疗力量。主要立足于第83集团军组建。

该批维和官兵主要担负任务区内工程保障,修建道路、桥梁、机场、构筑与维护简易营房、防护掩体,修建供水、供电、供暖设施,为战区维和部队提供工程支援等任务。

  图为出征的维和官兵 刘鹏 摄

记者了解到,该批维和官兵经过60多天强化集训,已完成了专业技能、实弹射击、战场救护、安全防卫、模拟“UN城”演练等多个科目的强化训练,充分掌握任务区的实际情况,先后通过了集团军、中部战区、中央军委等检查组的考核验收,合格率达100%。

维和大队政委秦树发告诉记者,官兵们将通过执行这次维和任务,更好地传播中国声音、打造中国品牌,充分展示中华民族热爱和平、崇尚友谊、共同发展的优良传统。

秦树发告表示,中国“蓝盔”部队不仅是和平的守护者,更是友谊和文明的传播者,他们将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中国军人风采,以出色的施工任务彰显大国形象责任,为祖国争得荣誉。

据知,此番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大队共分三个梯队,将于9月28日前完成全部出征。(完)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新闻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