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9·18:和平方舟上话和平

发布时间: 2017-09-21 16:16:06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江山 刘洋    责任编辑: 金玉泽

中国网新闻9月21日讯(通讯员江山 刘洋)大西洋,浪花飞溅,总有一种激情在胸中激荡;雨后彩虹,和平相守,总有一种信念在心底升华。

近日,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组织“勿忘历史、珍视和平”群众性大家谈活动,教育引导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立足岗位建功,向世界展示和平之师、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

“9·18事变、七七事变、南京大屠杀……这些戳痛中国人民内心的事件,是世界人类发展史上的灾难。中华民族正是经历了这些苦难,才更加珍惜和平,也希望同世界各国一道共谋和平、共护和平、共享和平。”和平方舟医院船政委兼任务指挥所政管组长刘仲荣打开话匣子,“和平方舟入列8年来,到访了31个国家和地区,服务12万余人次中外民众,执行的是和谐使命,传播的是和谐理念,传递的是和平声音,弘扬的是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是一艘名副其实的和平之舟、生命之舟、友谊之舟。”

“作为和平方舟的一员,这是我第6次随船执行和谐使命任务。”医院船电航班长郭丰涛自豪地说,“ 我想,‘和平’对于船员来说,就是立足岗位,干好本职,为和谐征途增光添彩。”

“9月21日是世界和平日,恰好也是我的生日。我为‘和平’而生,如今为和谐出征,为和平高歌。”1980年出生的海上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唐昊介绍说,他的成长见证了中国在和平环境中发展进步,同时享受着和平环境带来的家庭安宁与幸福。

“我出生在军人世家,对于军人来说,捍卫和平就是对军人最大的褒奖。”已经入伍26年的海上医院护士长王晓红感慨地说,“作为医护人员,救死扶伤,仁爱奉献,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是我对‘和平’另一种注释。”

“这次和谐任务,是在习主席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后,首次环非洲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很好契合了‘一带一路’建设,也向全世界宣示:中国的强大不是威胁,相反,中国将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支持者和拥护者。”任务指挥所医疗组助理刘正军说,“我们国家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依然派驻维和部队、执行和谐使命、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等等,处处彰显着一个大国应有的国际担当。”他话音刚落,便赢得阵阵掌声。

……

如今,世界并不太平,但和平与发展仍是当今世界的主题。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相互分享对和平的感悟。

“当代郑和”重任在肩,环非洲播撒大爱。“中华民族历来崇尚‘以和为贵’‘和而不同’‘ 协和万邦’‘天下太平’等理念。”任务指挥所领导表示,这是和平方舟医院船第六次执行和谐使命任务,全体任务官兵用真诚爱心、精湛医术和良好形象,传递友谊与和平,为世界和平事业做贡献。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