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戚继光舰展开远航实习训练

发布时间: 2017-09-21 08:41:14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赖瑜鸿 黄嘉翱    责任编辑: 金玉泽

9月20日8时30分,正在执行远航实习出访任务的海军戚继光舰,按照教学训练计划,在南海某海域展开远航实习训练。

在戚继光舰飞行甲板上,随舰实习的300余名学员轮流上更,手持六分仪,在教员的悉心指导下进行天文航海课目训练。航海教员李辉向记者介绍,天文航海是通过观测天体确定舰船位置,测定罗经差,并进行有关航海时间的计算,是海军军官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之一。

与此同时,另一更次的学员在教室进行地文航海课目的相关训练。据了解,本次实习,地文航海主要学习内容为标绘计划航线、观测陆标定位、卫星定位、正规海图作业、航海日志填写和中、英版航海图书资料使用等。

在接下来的航行中,实习学员还将进行导航装备与应用、海洋水文气象、海军船艺与舰艇操纵、舰艇组织训练与管理等课目的实习训练。

从陆上课堂到海上课堂,从理论到实践,学员们的专业知识水平得到全面的检验和锤炼。实习学员马昕锐告诉记者:“此次远航实习采取混编统管制,为我们提供了与其他院校学员学习交流的机会,在增进彼此友谊的同时,进一步拓宽了专业知识面,积累了航海工作实践经验,为毕业后的岗位任职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解放军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