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工程维护团在实战背景下提升炊事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 2017-09-20 14:42:4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刘志刚 肖源 陈文涛    责任编辑: 金玉泽

炊事比武实操现场。刘志刚 摄

中国网9月15日讯(通讯员刘志刚 肖源 陈文涛)“出身仕汉羽林郎,初随骠骑战渔阳。孰知不向边庭苦,纵死犹闻侠骨香……”自古以来,给人感觉部队炊事员就是做饭的后勤兵,负责吃喝的保障兵,随着联合作战深度发展,炊事员即是战斗员,也要聚焦能打仗打胜仗的综合能力。近日,陆军某工程维护团2017年度炊事专业比武展现出浓厚的实战气息。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炊事保障在战场上尤为重要,特别是强调,战争没有了前后方之分,那么如何在实战背景下做好伙食保障呢?这是该团保障处在本次炊事专业比武设置实战化背景的初衷,目的就是检验炊事人员在实战条件下谋合保障的能力。

主裁判一声令下,炊事人员抬起野战供给单元,穿过硝烟弥漫的“战场”,把一道道障碍当成战场的一个个关卡,在烟雾弹的遮障中迅速到达保障现场展开野战给养单元,换上工作服,各单位参赛人员精神抖擞,动作娴熟,合理分配任务,紧张有序、忙而不乱。炊事大拿们互不相让,纷纷亮出绝活一比高下,顷刻间,炊烟四起,香味弥漫整个比武场。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煎炒烹炸,各单位把色香味俱全的六菜一汤迅速打包放进保温箱,全部在规定时间内送到指定地域。

由各伙食单位代表组成的裁判员对参加比武单位的野战给养单元的展开与撤收、菜品质量、现场刀工操作、热炒等内容进行量化评分,评分分为“操作规范分”和“菜品质量分”两部分。保障处卫方明处长说:“这次炊事比武以实战为背景的科目设置,让全体官兵耳目一新,特别是把敌情观念、战术技能、战场环境的分析评断能力揉进了炊事专业比武内容设置,没有以往的彩旗飘飘,在硝烟滚滚中充分检验了各单位的炊事人员的实战能力和炊事保障水平,为打赢未来战争搞好实战保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警卫勤务连下士炊事员罗成在比武结束时感慨的说道:“虽然这次比武我们没有拿到名次,但确实看到了自己和其他单位之间的差距,我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迎头赶上,在下次比武中取得好名次。”

参加炊事比武人员穿过“硝烟”。刘志刚 摄

参加炊事比武人员越过障碍。刘志刚 摄

现场刀工操作。刘志刚 摄

炊事比武现场忙而不乱。刘志刚 摄

炊事比武现场忙而不乱。刘志刚 摄

裁判员现场品尝菜品质量。刘志刚 摄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