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动助力军民融合 WFE11月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9-20 13:05:4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谢露莹    责任编辑: 金玉泽

中国网9月20日讯(记者 谢露莹)9月19日,2017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WFE(中国·武汉)(简称WFE)招商招展发布会在北京圆满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武汉经开区通航及卫星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中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第一通航传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发布会。

航空运动产业作为国家重要的新兴体育产业项目之一,具有科技含量高,消费时尚性强,带动航空文创、低空旅游、营地建设、航空运营服务业等相关产业作用明显的特点。发展航空运动也是开发空域资源和发展低空经济的重要内容,是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释放转型发展潜力,突破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瓶颈,扩大消费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此,2016年10月21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民用航空局等九部委联合印发《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提出自2017年起,与国际航联共同打造包含赛事、展览、飞行表演、飞行体验、论坛、教育与娱乐、博物馆参观游览以及其他特色活动于一体的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并延伸成为常态化航空运动活动。

在相关部委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由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中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及第一通航协办的“2017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WFE(中国·武汉)”将于11月4日至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

WFE是国际航联首次在国内主办的航空体育综合性大会,是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十三五”重点打造的赛事活动。本次大会占地面积100多万平方米,将设置航空飞行表演、航空体育赛事、模拟飞行+互动体验、飞行器静态展示、专业展览、国际航空运动高峰论坛、特色主题活动等精彩内容,另外,飞行大会期间还将为观众呈现热气球夜间竖球、热气球喷火巡游、音乐节、无人机灯光秀、动力伞夜间飞行等丰富多彩的夜间活动,届时将有30多个国家、6000余名国内外运动员、788架(具)航空飞行器齐聚武汉,致力打造为“世界一流、全国第一”的综合性国际航空运动盛会。WFE将成为国际通航飞行器集散及研发试验平台、经贸活动平台、航空文化交流平台、青少年科学和爱国教育平台。

据中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冯柏林介绍,本次大会还将设置2万平米的专业展馆,中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本次展览的承办单位,将以“蓝天舞者领航未来圆梦起航”为主题,突出构建一个将航空运动、通用航空、竞技竞赛、技术展示交流、航空文化普及、航空科普教育、航空飞行互动体验等相关领域融为一体的多形态展览展示与资源交流平台,促进航空运动和通用航空的协同发展,树立航空运动与文化旅游消费新理念,培育大众航空消费习惯。

展览共设置航空运动器材装备、户外运动器材装备、航空飞行体验、航空科普、航空文化创意产品、航空互动体验、航空飞行营地与通航产业、纸飞机展示教学、房车营地、汽车营地及航空金融等展示项目,将吸引国内外数百家相关企业参加。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