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广西总队携手驻地开展退伍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9-20 09:22:47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许东 林昕翔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地方企业进军营招聘,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手捧地方公司的就业意向书,武警广西总队直属支队的士官岑柏霖喜笑颜开。日前,该总队联合驻地政府、企业举办老兵就业双向选择会,参加应聘的百余名即将退役士官,超过半数被驻地30余家企业“抢订”。

据悉,该总队即将退役的士官,不少参加过驻地抢险救灾、大项活动安保等重大任务,不仅大部分有一技之长,更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在部队有战斗力,回地方有竞争力。针对一些退役士官对新的安置政策不了解、产生就业担忧的实际,该总队在帮助他们解读新政策的基础上,积极为他们的就业安置出谋划策。他们坚持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帮助老兵解决就业、婚恋、涉法、医疗补助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让老兵感受到部队的温暖。

为进一步做好士官退役工作,他们还主动为退役士官开设营销、安保、技工、管理等多个专业的培训,并联合驻地政府、企业举办老兵就业双选会,切实拓宽退伍兵的就业渠道。该总队桂林支队退役士官陈亮这些天忙个不停,一有机会就联系双选会推荐的企业,他告诉笔者:“在部队8年,对地方的工作模式并不熟悉,‘双选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