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塔边防官兵开展联合巡逻确保边境稳定( 1 / 7 )

发布时间: 2017-09-19 09:55:25    来源: 央广军事    作者: 岳小平 刘小龙 张新新    责任编辑: 焦源源
分享:

  对边境线实施巡逻。刘小龙 摄

央广网9月18日消息 (岳小平刘小龙张新新)9月17日,驻守在帕米尔高原的陆军某边防团官兵和塔吉克斯坦莫尔加布边防总队官兵,在中塔35号界碑地区按照既定计划开展例行性联合巡逻,并针对边境可能出现的多种突发情况,进行了联合演练,为确保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和推进,中国和塔吉克斯坦的边境贸易也越来越发达,维护和平稳定的边境环境是中塔双方共同的需求。两国边防军人逐年加大了联合巡边管边的力度,并在边境地区布设光纤震动、红外对射、视频围栏、倾角报警、重力感应等传感器,有力提升了边境管控能力。

当天中午13时30分,中塔双方联合巡逻队30余人在中塔35号界碑前集结完毕,中方指挥员、南疆军区某边防团副团长李贵锋和塔方指挥员阔勒买边检站副站长阿不都·沙龙共同下达了联合巡逻命令。巡逻中,中塔双方按照既定预案,采取徒步的方式沿边境线巡逻、对2个重要山口通道进行了实地勘察。期间,双方指挥员还临机设置了2种突发情况,把练指挥与练协同、练流程与练战法有机结合起来,提升了两军边防军人联合执勤的能力。

巡逻结束后,双方军人围坐在一起共进午餐,交流军事技能、跳民族舞、赠送礼品等活动,增进了双方友谊和互信。

卡拉苏会谈会唔站站长丁心同介绍说:“目前,中塔两国边防部队定期都会举行会谈会晤,已建立情报信息共享、定期联合巡逻等机制,为维护中塔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1   2   3   4   5   下一页  


央广军事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