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2017·朱日和":冲锋的身影辉映战旗( 1 / 25 )

发布时间: 2017-09-17 07:43:55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仇成梁等    责任编辑: 魏婧
分享:

战鼓催,闻令急,战袍披,戎装裹。朱日和,千年古战场,多少旌旗卷黄沙,多少寒光照铁衣,多少对决日月下。

报国的血,流在疆场,杀敌的影,映照大漠。历史在眺望,眺望征战路遥遥,眺望沙场点兵急;历史在记录,记录硝烟中的冲锋,记录炮火里的战旗,记录将士倒下的悲壮,记录前赴后继的英勇……

“跨越—2017·朱日和”基地化训练,战幕虽然落下,但随着硝烟散去,战场上那些战斗的身影愈加清晰……

一个战士,扛着连战旗冲向“敌”阵地,冲锋中,腿磕破了,手划裂了,但他始终紧握连旗,直视前方,他说,这是连长交给我的任务,人在旗在。

一个战士,渗透侦察,在“敌”阵地潜伏5天4夜,只剩半壶水的情况下,仍然据守“阵地”。

一个战士,手术未愈,悄然出院,带着20包止血纱布挥师北上,鲜血染红纱布和内裤,但他一直坚持到战斗结束。

一个战士,在全排其他同志“阵亡”,只剩自己的情况下,孤军作战,一人一枪,与“敌人”血战到底。

还有一个战士,在战车被击中后,奔袭6公里,渗透“敌”纵深,引导后续部队开辟通路,追击“敌人”……

朱日和,冲锋的身影辉映战旗!

 

某营装步四连排长段维超

主要战绩:进攻战斗中,带领全排奋勇作战,在只剩下自己的情况下,孤军作战,深入敌后,奇袭“敌”营指挥所,生擒“敌”营长。

  战斗口号:一人一枪,战斗到底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