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一站加强和拓展党支部建设纪实之三

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一站官兵们用青春抒写忠诚。


中国网9月15日讯“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曾几何时,这句话风靡网络。难能可贵的是,在中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一站,官兵们不仅拼搏奔跑在强军征程上,更帮助驻地百姓大爱筑梦,让“梦想”成为克服困难的动力之源。

今年暑假,从驻地山村考出去的大学生、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大二学生雷坚文,回到家放下行李,就找出鲜红的荣誉证书一口气跑到雷达站,拿到国家奖学金的他,迫不及待地把这份喜悦分享给身着空军蓝的大哥哥。在雷坚文心中,是这群大哥哥们让他梦想成真。

从1997年开始,雷达站党支部积极参加空军党委“蓝天春蕾”计划,专门设立“蓝色贝雷”帮扶基金,每月定向资助3名特困生。而雷坚文就是他们帮扶中的一个孩子。

20载涓涓细流,20载春华秋实,在该站官兵的爱心接力下,先后有20名学生实现求学梦想,他们中有的坐在小学课堂里接受教育,还有的已经考上大学,走出大山。

关于未来,雷坚文在心里暗暗编织一个崭新的梦,他励志要像这群空军大哥哥一样,成为国家、社会有用的人,身体力行帮助更多的人。他说,这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梦,而是一个能把奋斗的青春与家国的明天糅合在一起的梦想,这世间没有比梦想更强大的力量了。

雷达站指导员俞梦溪告诉记者:“现在大家物质富裕了,精神层面更要跟上。作为方圆百里唯一的部队,我们不仅要守护好人民的生命财物,更要守护他们的梦想!”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这几年,随着驻地经济的改善和国家学费减免政策的出台,孩子们上得起学已不再是难题,一站官兵帮扶的重点也从物质资助向精神指引转变,在与孩子们的接触中,夯实精神沃土,培育一棵棵了不起的好苗苗。

清晨,嘹亮的国歌声响彻山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驻地镇上的小学冉冉升起,组织升旗仪式的是雷达站官兵。

国旗下,那一抹空军蓝格外绚丽。在该站的《拥政爱民公约》里,2006年第一次出现“军营开放日”,2009年新增“国防教育日”。近十年来,雷达站官兵每月都要到小学升一次国旗、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每一次与孩子们的交流,他们都精心策划、悉心准备。

“你们是开飞机的吗?”“雷达和孙悟空谁看的更远?”……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