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签约购买俄S-400防空导弹 引北约伙伴国担忧

发布时间: 2017-09-15 10:06:5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田怡婷    责任编辑: 谢露莹

资料图:俄S-400防空导弹系统

中国网新闻9月15日讯 据德国今日新闻网站报道,土耳其与俄罗斯宣布了两国之间的首次大规模军火交易,土耳其将购买俄罗斯导弹防御系统S-400。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这笔采购合同已经签约,并完成了首笔付款。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导弹将于2018年交付,预计购买价约为21亿欧元。美国国务院对此购买表示担忧。美政府部门发言人称,根据北约国家的协议,各国应用的防空系统应当能够兼容,而S-400防空系统的使用将违背这一原则。五角大楼方面警告说,在使用俄罗斯技术的情况下,北约内部的军事合作可能出现障碍。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美国与北约的指责进行了反击,他表示,土耳其的国防主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有权自主决定所有安全事务。此外,埃尔多安还批评了对西方国家不愿向土耳其提供武器:“长期以来,美国与以色列一直推三阻四,拒绝为我们提供无人机。”

除安全威胁外,北约也将从这笔交易中间接获益。有学者推断,通过这笔交易,北约可以收集到关于S-400系统的有价值的信息,甚至可以在北约内部的军事演习中投入使用,给对抗该系统做好充分准备。

S-400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防空系统之一,射程最远可达400公里,可用来对抗弹道导弹,战斗机及隐形战机等。俄罗斯应用此系统保卫其边界安全,并保护俄在叙利亚空军基地的部队。(编译 田怡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