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海警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暨文化工作座谈会在海南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9-14 15:37:5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谢露莹 金玉泽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全国海警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暨文化工作座谈会在海南澄迈召开。姜懿 摄

各海警分局、海警总队、支队级单位政治委员等90余人参加会议。姜懿 摄

中国网新闻9月14日讯(记者谢露莹 金玉泽)9月13日,为期2天的全国海警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暨文化工作座谈会在海南澄迈圆满结束。中国海警局副局长王秋彧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相关部门、处室领导,各海警分局、海警总队、支队级单位政治委员以及交流发言代表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秋彧在讲评海警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和基层文化建设时指出,此次会议是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前夕,在海警队伍维权执法、执勤训练等任务艰巨繁重的情况下召开的。各级单位要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扎实有效的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和基层文化工作,准确把握两项工作的新定位和新要求,打牢维护核心、听从指挥思想根基。以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为牵引,抓实抓细经常性思想工作。以增强队伍“软实力”和满足干警官兵文化需求为出发点、落脚点,稳步推进基层文化建设。

王秋彧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思想政治教育和基层文化工作的新特点、新形势、新任务,正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找准差距,把握问题,突出根本政治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立足海警实际,让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工作渗透到一线、延伸到战位、覆盖到全员。支撑战斗力、服务战斗力、保证战斗力,切实把战斗精神融入干警官兵血脉,推动海警工作和重大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认识,找准了问题症结,交流了经验做法,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迅速将会议成果转变为实际工作的“助推剂”,全力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备工作,立足改革新形势、新常态,研究谋划工作思路和应对措施,为圆满完成各项海警工作做好规划。

会上,辽宁、河北、浙江、海南海警总队等11个单位分别汇报交流了主题教育和经常性思想工作开展情况。北海分局、山东海警二支队二大队、广西海警第一支队等6个单位交流了基层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并且围绕如何加强、改进主题教育活动和经常性思想工作,如何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组织了分组座谈。

会议间隙,与会代表参观了全国海警队伍主题书法美术摄影竞赛获奖作品展,实地观摩了海南海警训练基地警营文化建设情况。举办了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和文艺汇演。

在当前海警队伍维权执法、执勤训练等任务艰巨繁重的情况下召开此次会议,充分反映了思想政治教育和基层文化工作在队伍建设中的重要性,体现了海警队伍对思想政治教育和基层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

下一步,全国海警队伍将继续统一思想、凝聚意志,把握工作重心、聚焦职能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代表参观海南海警训练基地警营文化建设。姜懿 摄
 
 
会议代表参观书法美术摄影获奖作品展。姜懿 摄

会议代表体验海南海警训练基地心理咨询室官兵自助心理服务系统。姜懿 摄
 
 
 
会议代表参观海南海警训练基地队史馆建设。姜懿 摄
 
 
海南海警总队举办“维护核心 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文艺汇演。姜懿 摄
 
 
海南海警总队举办“维护核心 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文艺汇演。姜懿 摄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