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武警:特战生力军吹响强军号角( 1 / 10 )

发布时间: 2017-09-13 14:23:3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李军 陈杰 颜石斌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分享:



翻轮胎训练

中国网新闻9月14日讯(通讯员李军 陈杰 颜石斌)9月12日,对于武警浙江省总队的大学生士兵周道统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

上午11时20分,随着最后一发子弹飞出枪膛,击中“匪徒”的眉心,评判员宣布周道统快速识别射击的成绩达标,也宣告着他顺利通过了总队预备特战队员集训结业考核,成为一名真正的特战队员。

与周道统一起通过考核的,还有来自全省各个地市支队的一百多名战友。在年初,他们带着热血和豪情经过层层选拔入围集训队,感受了初春时的寒意料峭,经历了仲夏时的高温酷暑,完成了反恐战术、特种射击、擒敌术、攀登等六大类37项内容的学习训练。历时7个多月,战士们在高强度的训练标准下摸爬滚打,褪去稚嫩的皮肤,打熬强健的筋骨,迈实特战第一步,开启军旅新生涯。

特战之路,在普通人眼里荆棘丛生,在有理想有追求的战士眼里却是一道别样的风景。“离开校园来参军就是想成为一名特种兵,做祖国的尖刀利刃。能够参加这次集训,是我的光荣,也是机遇和挑战。在这里,我不仅学习到了特战技能,更锻造了强大的意志力!”周道统黝黑的脸庞上露出了一丝骄傲的笑容。

下一步,顺利通过考核的队员们将充实到全省各特勤分队,把个人的特战梦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强军梦中。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