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战机、指挥舰船,在这里通通能实现( 1 / 7 )

发布时间: 2017-09-12 08:38:10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董栓柱、王赫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分享:

  观众在机舱模拟战机驾驶

全新装备展现一流军队铿锵步伐

作为一个对人民军队有深厚感情的老军迷,笔者小时候看到的武器装备绝大多数都是图片,到了这里,第一感觉就是,新生代的军迷真幸福啊。幸福,不仅体现在能够通过高科技手段亲身感触我军最先进的武器装备,更因为在这些展品的背后,见证了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铿锵步履。

小时候,每次从报端见到从国外引进的“现代级”驱逐舰,总会兴奋半天。放眼当下,国产航母、国产大型驱逐舰相继下水,歼-15舰载机批量装备,几年来如下饺子般下水服役的大型水面舰艇70多艘。

2015年3月31日,一则消息让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空军:3月30日,中国空军经巴士海峡首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媒体和专家纷纷解读,这个“首次”折射出从传统意义的国土防空型空军向“空天一体、攻防兼备”型空军的巨大转变。

远飞者,当换其新羽。庆祝建军90周年的朱日和沙场阅兵,歼-20、歼-16、运-20竞相亮相……空军加快成体系发展高新武器装备,战略投送能力迈出关键性一步,综合作战能力不断提高。

回望历史,我们无限感慨;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一天下来,9个小时的深度国防体验,让笔者大呼过瘾,也真心为这种国防教育的创新形式点赞。

亦如市民张涛所言:“过去我们只能在电视上看看这些新装备,实际体验之后,感觉太好了。今天专程带着孩子来到这里,就是想通过形式多样的体验,从小给孩子打下国防烙印,大家都觉得这样的方式特别好,让我们感觉到了一个强大的国家必须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