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宣誓。
去福利院看望老人。

中国网新闻9月11日讯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诗人杜牧在作这首《山行》时,也许不曾想到,往前多迈几步,就能发现,寒山之巅、白云深处,居住生活在此的不仅有人家,还有一支默默无闻、警视空天的人民军队。他们,是巴东雷达站的官兵。半年大雾弥漫不见天,半年大雪封路不见地,是这里生活环境的真实写照。该站海拔1892米,距离旅部六百余公里,如何做到远离机关,让领导放心;扎根高山,建过硬连队,是该站历任主官上任之初,扪心自问最多的问题。

按纲建连,是站长焦战涛的带兵心语。焦战涛任现职已是第四个年头,和两任指导员搭过班子。不论和谁共事,他总是主动请缨“唱黑脸”。

有一次,班长李冬请假外出没有按时归队。焦战涛了解到是因为当天下雨,路面湿滑,上山的路不好走,所以迟到了。但在当天晚点名时,李冬依旧做了检查。

“站长一点面子也不给我!”那几天,李冬情绪低落,干工作无精打采。但在站长焦战涛眼中,条令条例面前没有“特殊人”。一天晚饭后,他主动找李冬散步、谈心。“假如你们班的骨干违反了规章制度,你会怎么办?”“假如你是站长,你怎么办?”看到李冬如梦初醒,焦战涛将自己按纲建连的想法娓娓道来,并将自己总结的一些带兵“小窍门”倾囊相授,李冬很快转变了过来,工作态度、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按纲建连风气正。去年,一名战士休假归队,从老家带回了几斤“土特产”,他本打算留一部分给班里同志,另一部分拿到连部给主官尝尝。当时,站长焦战涛正在外参加集训,指导员俞梦溪上任不久,了解到他的来意后,俞梦溪婉言拒绝,并建议他将这些“土特产”拿到炊事班,开饭时全站官兵一起品尝。上任第一天,俞梦溪就和站长焦战涛通过气,不请吃吃请,不收“土特产”“电子红包”,不让“微腐败”破坏连队的风气。

白云深处有劲旅。在该站,每次组织条令条例学习,总是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进行情景再现、问题剖析,官兵感到并不枯燥;不论干部、战士,只要触碰了规章制度“红线”,都要依法从严进行处理;对照《纲要》等法规要求,结合连队工作实际,把部分“软指标”变成“硬杠杠”,杜绝官兵打擦边球的现象。

高山有心,白云留意,好的作风这样养成:战士休假、外出,不用带瓜果、“土特产”回来销假;连队各项经费开支定期公布,鼓励官兵积极提供合理的意见建议;遇到问题困难,不再想着使用“土规定”“土政策”,而是学会从规章制度中寻找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