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拜年。
文体活动丰富。

中国网新闻9月11日讯 “半年大雾弥漫不见天,半年大雪封路不见地。”巴东雷达站组建于1971年,驻守在海拔1892米的“鄂西屋脊”主峰,远离机关六百余公里,是原总后勤部确立的二类边远艰苦连队。 “越是远离机关,越是要强堡垒抓自建。”天生“边远艰苦”并没有让连队“先天不足”,一代代官兵紧密团结在党支部周围,在“一言一行、一步一动”中,打基础、抓落实。

“如果你不是党员,你在向党员看齐、向党组织靠拢吗?”“如果你是党员,你有党员意识,记得入党誓词吗?”“如果你是支委委员,你能遵守民主集中制‘十六字方针’吗?”这三句话醒目地贴在该站党支部会议室门上。在该站支部党员大会上,党员人人踊跃建言献策;支委会召开前,党支部书记俞梦溪、副书记焦战涛坚持与支委交换意见;支部“一班人”按照普通党员身份编入班排党小组,落实组织生活制度。

近年来,连队建设蒸蒸日上,各项荣誉也纷至沓来,“面对成绩,我们也曾担心自己产生‘荣誉疲劳’,会有歇一歇的思想。”站长焦战涛说了内心的忧虑,怎么办?站党支部在反思,同时也发动全站官兵进行对照检查,召集全体党员在雷达站荣誉室展开了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成绩得来不易,我们定要珍惜。”“现在先进并不代表永远先进。”这次会议,整整开了一下午,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谈了体会,感觉收获很大。

把高山上的“战斗堡垒”搞坚强,离不开党支部书记这个“班长”。党支部书记俞梦溪回顾自己上任一年来的工作,由衷感慨:“既要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做好工作,又不能在管理教育上有失偏颇,这如同在走‘跷跷板’,对‘班长’的考验极大。”

去年召开民主生活会时,许多支委都“红了脸”“出了汗”。当时,有人一度想不通,找到俞梦溪谈心,但俞梦溪鼓励这名同志正视自身的问题,和他逐一剖析,提供整改建议。一段时间过后,官兵普遍感觉这名支委“不一样”了。

今年以来,该站党支部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着力在培养“合格党员”上下功夫。由排长代玥领衔主讲的《共产党员是什么样的人》《你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等党课广受好评;每名党员的承诺践诺书,都增删多次、书写工整,看不到空话套话;党员以“党员示范岗”上榜党员为标尺,团员、群众向党员看齐,巨大的活力正在这个支部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