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设备使用方法。

中国网新闻9月11日讯 盛夏,将军山上一派火热气象。根据改革调整任务安排,巴东雷达站即将增设一部雷达,阵地施工正紧锣密鼓进行着。

由于雷达站地势较高,云层大都停留在半山腰,直射的紫外线让地方施工工人和连队官兵备受炙烤。

“通旭龙、李冬,你们和排里的同志好好休息,保证下午换班、跟班人员的精神状态,中午我去。”午饭过后,排长万新磊跟排里两名班长交待了部分工作,自己独身钻进了施工工地。

傍晚时分,当部分官兵前往施工工地轮换万新磊回连队吃饭时,惊讶的发现:万排浑身通红,如同一只熟透了的皮皮虾。

“有苦大家一起吃,晒伤算啥?”万新磊是过敏性皮肤,尤其经不住紫外线长时间照射。可在他看来,战备工程进度如期推进,自己吃点苦头不要紧。

饭碗自己洗、帮厨轮着来,夜岗一起站。在该站,不论兵龄长短、职务高低,大家有苦一起吃,有活一块干,人人讲团结、维护团结已经成为共识。

每次下山取水,都是金成、普福等老班长带着较为年轻的官兵同去,有经验的带路,有力的出力,再难再苦都不怕;操纵班长游高龙负责枪械管理员的有关工作,定期带领连队官兵保养枪械,有时累得腰酸背疼,却从不叫苦叫累;油机班长金成负责连队“五小工作”,检修线路,维护蓄水池,更换水龙头、门框等营产营具,经常把自己弄得灰头土脸;就连在数九寒天烧锅炉,坐在煤堆里,一干就是一整天的苦差事,大家也是争相报名抢着干……

“官兵平等、兵兵平等,连队的干部、战士都能说到做到。”四级军士长、油机技师熊庆翔记得,去年大雪封山期,冰雪阻隔了通往战备值班岗位的道路。站长焦战涛、指导员俞梦溪带头扛起工具出门扫雪,站里不论老少,全家总动员。他们与天公赛跑,清理不断降下的大雪,扫出了一条“战备路”。

前些年,四级军士长、油机员李城繁刚从其他单位调到该站时,重活累活大家都叫上他,一度让他感到很不适应。在一次搅拌水泥、整修营院时,因操作不当,他扭伤了腰。后来,在看到其他老兵和大家干一样重的活、流一样多的汗,也不叫苦叫累,便渐渐领悟,该站官兵团结在一起的真谛。很快,他也习惯了这种工作节奏,并积极融入到集体生活中,与大家打成了一片。

最是团结见力量。近年来,该站官兵扎根高山,艰苦奋斗,连队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硕果不断:先后荣立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并被空军评为先进基层单位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