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萨尔图区深入抓好预征青年役前集训

发布时间: 2017-09-11 14:23:3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张玉刚 彭福泉 邢立晓    责任编辑: 金玉泽

1

大庆市军分区武红军司令员带机关人员与萨尔图区人武部一起研究审定预征青年役前训练方案

中国网新闻9月11日讯(通讯员张玉刚 彭福泉 邢立晓)为帮助全体预征青年了解军营生活,熟知军人纪律,明晰军人责任,激发爱国热情,坚定从军志向。大庆市萨尔图区人武部分两个批次组织328名预征青年进行为期8天的役前训练。

大庆市军分区师团两级党委和萨尔图区区委对此次役前训练非常重视,从计划拟定、内容设置、物资保障、日程安排都亲自过问、把关审定,要求从服装到伙食,从场地到器材,从住宿到出行,所有费用都由武装部协调保障,以便减轻预征青年集训压力,与此同时,军分区武红军司令员和萨尔图区区委书记丁喜富带工作组多次深入集训队检查监督、看望慰问,更大激发了预征青年的训练热情。

此次役前训练以强化爱国主义热情为基础,以排查思想、了解入伍动机和掌握本人经历为目的。共设立了军人养成、单兵队列、内务基础、基础体能等9个方面新兵最急需掌握的内容,以示范教学、讲述个人体会、班组合练、评比竞赛等形式进行教学。在训练间隙,各区队还安排了角力、接力、掰手腕等游戏活动,以及武术、唱歌、喊麦、B-BOX等才艺展示,充分融洽了训练氛围。

教官耐心教,队员认真学。通过参训队员的积极参与、刻苦训练,在短短七天就已掌握了基本的新兵营训练内容,在人格塑造、习性培养、素质提升、团结互助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顺利度过了从普通青年到部队新战士的过渡期。

大学生预征青年李震在总结表彰大会上动情地说:七天的集训生活,太珍贵、太难得、太及时,让我们认识了军营、学到了知识、坚定了信心、找准了方向。感谢组织给我们这次培训机会,感谢部领导、教官对我们人格、性格和体格的塑造。作为跨世纪的热血男儿,萨尔图区青年的优秀代表,一定会怀揣报国心,坚定从军梦,带着首长的嘱托,带着亲人的期望,弘扬铁人精神,在火热军营里,扬帆起航、共创辉煌!

3

组织召开集训动员部署大会

4

组织仰卧起坐训练

5

组织引体向上训练

6

组织叠军被训练

7

精湛的武术表演

8

合影留念,从这里向火热的军营出发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