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黄昌杰主任发表讲话。
教员代表尹雄发言。
大会现场。

中国网新闻9月11日讯(通讯员周俊义 盘欣)丹桂飘香,礼赞红烛。9月9日,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全体官兵隆重举行集会,热烈庆祝第33个教师节。

“三尺讲台是战场,手握教鞭是钢枪……”歌曲《我们是光荣的军校教员》道出了军校教员的坚守与执着。就在8月,校区调整组建,职能任务发生改变。为顺利完成秋季学期教学准备,全体教员利用假期休息时间进行集中备课试讲,无声地践行着他们的诺言。近年来,广大教员紧贴实战组织进行教学设计,将课堂搬到山岳丛林地,设在演训一线,先后完成了野外教学和学员综合演练任务,部分教员野外驻训时间长达数月。学员成长的点滴进步,无不饱含着教员爱岗敬业、默默耕耘的责任与担当。

大会上,校区领导宣读了有关表彰通报,并为获奖教员、教学工作者颁发奖章和证书。20位“十佳教员”、“十佳教育工作者”以及8名工作满20年荣获“爱教奉献奖”的教职员工走上舞台,接受大家的祝福。雷鸣般的掌声和感人肺腑的颁奖词如同一段段深情的表白,承载着莘莘学子的情谊,温暖着教员们的心灵,也将大会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师恩难忘,其重如山。立正—敬礼!学员代表藏族学员泽仁多吉走上发言席,向教员们郑重行军礼,致以节日的问候。“是教员让我们懂得了什么叫做血性,什么叫做勇气,教给我们知识和技能!您们辛苦了!”

诲人不倦,矢志不渝。教员代表军队政治工作教研室副主任尹雄道出了教职员工心声。“选择了勤勉与奋斗,就选择了希望和收获。我们每一名教员都将秉承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师者情怀,不断创新教学训练方法,打造特色优质课程,不断提升教研能力。”

强军兴军,要在得人。最后,校区黄昌杰主任代表全体官兵为广大教职员工送上节日祝福,感谢他们为校区的发展建设和学员的培养成才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卓越贡献。历史推动发展,成就令人振奋,黄主任历数学院转型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为教职员工点赞喝彩;形势带来机遇,使命催人奋进,黄主任号召全体官兵紧盯建设世界一流边海防学院奋斗目标,汇聚起强大力量,聚焦教学中心,持续传承创新,坚持特色发展,努力提高校区育人质量。

榜样凝聚力量,典型激励前行。尊师重教的环境氛围不断浓厚,激发出广大教员和教学管理队伍爱岗敬业、履行使命的事业心、责任感。“从教爱教,是我的无悔选择。干就干到最好,做就争创一流,才能无愧标兵教员好样子!”洋溢着节日笑容的“十佳教员”获得者、司令部工作教研室教员何飞说道。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