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落水惊魂 过路武警战士奋勇相救

发布时间: 2017-09-06 15:23:35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石玉甫 刘彬 郑光傲    责任编辑: 金玉泽

今秋老兵退伍后,中队兵力紧张,郑洋洋主动要求到执勤一线执勤站岗。郑光傲 摄

中国网新闻9月6日讯(通讯员石玉甫 刘彬 郑光傲)9月4日上午,武警北京总队十七支队收到一封来自山东省平原县三唐乡人民政府的《感谢信》,信中主要对该支队十二中队上士郑洋洋勇救落水百岁老人的事迹进行了感谢,此时该支队官兵才知道两个多月前的感人故事。

7月17日下午,在家休假的士官郑洋洋和往常一样,带着妻子孩子在老家村西池塘散步。突然听到有人呼救。郑洋洋循声而望,只见池塘中央一位老人正在不停地扑腾着,离岸边越来越远,不断下沉。

郑洋洋迅速冲到河边,跳入池塘,奋力游过去。在满是浮萍的水中,郑洋洋一次次潜入水底,搂住老人的后腰,让老人的头露出了水面,使其能够呼吸,并与岸边前来群众一同对老人实施营救。

上岸后,郑洋洋让老人躺在地上,并用用在部队学习的救生常识紧急施救,老人吐出脏水,逐渐恢复意识,并无大碍。

如今老人家人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原来,这位老人是村里的百岁老人,当时出门纳凉,迷路了,看不清道路,一脚踩空掉入水池中。“如果没有郑洋洋的及时相救,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十分感谢部队培养这样优秀的武警战士。”老人的家属说。

谈起救人的过程,当兵12年的郑洋洋说的云淡风轻。他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军人,在群众有危险的时候冲在第一线是我的职责,有人落水我去救人,也没想着危险!”

凡人善举,为郑洋洋点赞。郑洋洋不顾自身的安危、跳水救人的应用事迹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感动了整座平原城,他本人也荣登当地政府“好人之星”的榜首。该支队支队长吴万涛说:“郑洋洋同志的举动,充分体现了过硬的政治素质和部队的优良作风,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收到威胁时,冲锋在前,彰显了军人的英雄本色。”

翻开来自平原县三唐乡人民政府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着:“请允许我们代表山东省平原县三唐乡两万余名干部群众向武警北京总队十七支队全体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贵单位为我们家乡培养出一名政治素质高、个人品德高尚优秀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该支队政委蔡建昭介绍:“郑洋洋的举动是我们今后在部队中开展道德模范教育的鲜活教材,今后我们一定要用好先进典型模范的引领作用,激励教育官兵,弘扬社会正能量。”

郑洋洋的事迹在部队传开后,反响强烈。训练之余,郑洋洋向中队官兵讲述救人的全过程。郑光傲 摄

组织训练时,郑洋洋帮助战士整理着装。郑光傲 摄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