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学员队步入正轨化建设快车道

发布时间: 2017-09-06 14:20:4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蔡宜臣 陈煜彤 孟湘    责任编辑: 金玉泽

整理着装

中国网新闻9月6日讯(通讯员蔡宜臣 陈煜彤 孟湘)“学习训练任务重、时间紧,如何抓好学员队学习训练工作?学员基本能力素质参差不齐,如何提高学员过硬素质,克服部队任职水土不服?”这一道道思考题摆在了学员队干部面前。

开学伊始,从不同单位分流后重新组建的学员队,该队队长面对战士学员和青年学员的混编管理,结合学员队的基本情况,多措并举,助推学员队正规化建设步入快车道。

抓作风建设,重在养成。规范内务强作风,队列训练促养成。学员队通过制定内务规范细则,定期检查评优评先,落实标准严抓整改,同时加强学员日常养成,规范学员队列动作,增强军人形象,学员队定期组织队列会操评比。

抓学习训练,重在科学。学员队定期召开教学训练分析会,以减少学员训练伤为基础,提高训练成绩为重点,科学制定训练计划,由训练骨干牵头,高标准完成训练任务,各级骨干严抓落实,及时与授课教员沟通,协助完成教学任务,定期组织小比武,以赛代练,激发学员学习训练热情。

抓安全防范,重在细节。学员队坚守安全底线,加强安全教育引导。同时,学员队每周组织召开安全形势分析,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抓早抓小,抓常抓细,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重点人群进行逐个谈心交心,思其所想,解其所难,帮助学员适应转隶分流过渡期。

抓人才培养,重在引导。通过骨干集训,切实提高骨干管理水平、业务能力。针对学员队年度工作计划,提前筹划准备,积极引导有特长的学员走在学学员队建设前列。同时,学员队组建第二课堂,抓好人才梯队建设,培养学员兴趣爱好,加强任职能力锻炼。

让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学员走上正规化建设的骨干岗位,让创造性工作思路为学员队正规化建设添砖加瓦。该队多措并举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成绩突出的学员队,争创。正规化建设标兵单位,力求高标准完成学院大项任务。

引体向上测试

谈心谈话

成立大会

晚点名

长跑测试

流动红旗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