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看看戍守怒江边防军人巡逻有多苦( 1 / 9 )

发布时间: 2017-09-06 08:31:28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任伟 韦启位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分享:

几根竹竿和铁丝绑在一起就是桥。

  几根竹竿和铁丝绑在一起就是桥

在怒江大峡谷深处,有一群勇士长年驻守在这里,守护着祖国西南边陲的边防线。官兵们执勤的巡逻路可谓“天险”——由于界碑大多矗立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高黎贡山上,沿途地貌复杂,沟壑纵横,荆棘丛生。官兵们巡逻要滑溜索过江、穿原始森林、战蚂蟥毒蛇、攀悬崖峭壁、越沟壑激流,每一次执勤短则几天,长则需要一周时间。在这条巡逻路上官兵们吃了多少苦,克服了多少险难,谁也说不清。但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选择坚守,用脚步丈量着祖国的边防线,无怨无悔践行着边防军人的神圣使命,将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镌刻在巍巍高黎贡山之巅。让我们通过一组照片领略怒江戍边人的艰辛。

1   2   3   4   5   下一页  


人民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