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朝鲜将面对超百架F35战机 成其新心头之患

发布时间: 2017-09-05 09:06:48    来源: 参考消息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福森

美国《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网站8月16日发表题为《F-35战机是朝鲜新的心头之患》的报道称,美国海军陆战队一直为自己的锋芒而自豪,而作为未来十年部署在东亚地区的几十支F-35隐身战机攻击中队中的首支中队,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21战斗攻击中队(绰号“绿骑士”)更像是冰山一角。

到本世纪20年代初,朝鲜将面对超过100架F-35隐身战机。除由美国空军、海军陆战队及海军部署在前沿地区的F-35战机外,这些F-35战机还包括隶属于日本空自的42架F-35J和隶属于韩国空军的40架F-35A。

报道认为,没有了中国或俄罗斯的援助,朝鲜将无法抵御一大波隐形战机的攻击。这些隐形战机可被用来肃清空中敌机、击落导弹和掩护正在挺进的地面部队。事实上,平壤库存的老旧苏联雷达系统和地空导弹都不是F-35战机的对手,而且其自主研发的雷达系统和地空导弹也是如此。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安全问题分析人士称,美军在东亚地区部署F-35隐身战机将凸显朝鲜的“重大常规劣势”。这一劣势是朝鲜坚定不移地研发核武器和加快发展导弹的一大原因。

据称,朝鲜有多达3处核浓缩设施而且很可能拥有30至60枚核弹头。朝鲜似乎还在同时研发3种洲际弹道导弹,其中包括曾在7月两次试射(由两级推进器构成)的“火星-14”型导弹。

报道称,朝鲜将核武器视为对付西方国家军队入侵的终极手段。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任何企图很可能会迅速升级为核战,朝鲜很可能会发射中短程导弹,打击美国在韩国及日本的军事基地以及两国的主要城市。

兰德公司防御政策资深研究员J·D·威廉姆斯称:“朝鲜对其常规军队的重大劣势心知肚明,尤其是在航空方面的劣势。”

威廉姆斯称:“如果研究一下朝鲜现任及历任领导人所采取的策略,就会发现他们一直在考虑用非对称的方式来弥补其军队的重大劣势。”

报道称,在缺少更先进的战机和防空武器的情况下,朝鲜一直在研发核武器、弹道导弹和培养特种部队方面投入巨额资金。

研究东北亚军事问题的兰德公司专家布鲁斯·贝内特称,朝鲜常规军队与对手军队之间日益加大的差距是造成不稳定的因素。他解释说:“朝鲜无法击落在空中的F-35战机。他们不具备用地对空导弹击落F-35战机的能力。这迫使他们考虑使用导弹而且很可能是核导弹及其他有效载荷来打击重要的机场,或设法抵消这种威胁。”

美国海军陆战队已证实,第121战斗攻击中队一直部署在日本岩国,而且在3月该中队还首次访问了韩国。在未来几个月,美国空军的F-35A战机还将抵达太平洋战区。(编译/邬眉)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参考消息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