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部队”抵达演习集结地域( 1 / 13 )

发布时间: 2017-09-04 11:43:2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仇成梁 仲崇岭 郭达 李骐光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分享:


出征宣誓。

中国网新闻9月4日讯(通讯员仇成梁 仲崇岭 郭达 李骐光)今天上午,随着最后一个梯队千里投送抵达朱日和,参加“跨越-2017•朱日和”基地化训练的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依托空中转场、铁路输送和摩托化开进等多种方式,全部抵达集结地域。

记者获悉,这次基地化训练,将战场机动和远程机动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手段立体机动、军地联动保障机动、重点掩护安全机动、昼夜兼程快速机动的方式,对合成部队在复杂战场条件下的兵力远程投送能力进行了全面检验,是对新型陆军部队全域作战新模式的有益尝试。

“一路敌情如影随行,走出营门就是战场。”据该旅领导介绍,导演部采取计划导调与随机导调,伴随导调与定点导调相结合的方式,在远程兵力投送全程设置逼真战场环境,敌机侦察、道路被毁等情况接踵而至,参演部队积极应对、妥善处置,经受了实战考验。

远程投送命令下达后,该旅在疏散隐蔽地域悄然集结,而后,兵分多路向指定地域挺进。记者跟随摩托化第二梯队开进途中,梯队遭遇“染毒地带”,只见医护人员立即穿戴防毒装具、关闭车窗、拉大车距,洗消车辆迅速前出,对“染毒”路面进行洗消。

与此同时,正在行进的第一梯队遭遇“卫星临空侦察”,车队火速实施隐蔽伪装,眼看离卫星过顶时间越来越近,没有来得及伪装的步战车,突然从炮塔两侧射出滚滚浓烟,实施烟幕伪装,很快,“钢铁长龙”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千里铁道线上,一列列搭载人员和装备的火车疾驰而过;空中,特种作战力量搭乘武装直升机如神兵天降;在一段崎岖的盘山路上,“钢铁长龙”一侧紧贴山壁、一边邻近悬崖,看得人手心冒汗。

据导调组介绍,导演部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导演了一幕幕贴近实战的难局、出人意料的险局、心惊肉跳的危局,保证了远程投送阶段的演练实起来、真起来。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