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疏散6万居民为了啥?拆除二战遗留超级炸弹

发布时间: 2017-09-04 10:32: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德国法兰克福市中心发现一枚未引爆的二战时期英军超级炮弹,至少6万人被疏散。这是战后德国最大规模的的炸弹疏散行动。

报道称,被疏散的对象包括养老院、医院、黑森州广播电台、法兰克福警察局等。有关部门投入数千人以确保疏散工作顺利进行。

这枚重达1.8吨的重磅炸弹(Luftmine)是于8月29日,在法兰克福大学附近一处工地被人发现。拆弹专家3日拆除这枚炸弹前,当局将方圆1.5公里列为封锁区。有关部门预计,居民当天晚上就能回家。

拆弹当天,法兰克福市内交通受严重限制,航空运输也可受到影响。

二战时期的重磅炸弹重量超过1吨,爆炸后产生巨大的冲击波,可摧毁方圆1公里内建筑的屋顶、房门和窗户,从而加剧之后投掷的燃烧弹和爆破炸弹的破坏力。

德国过去多次发现并拆除二战时期遗留的炸弹。就在2日,科布伦茨市顺利拆除了一枚二战时期的哑弹,约21000人因此被疏散。

2011年,科布伦茨市已拆除了一枚1.8吨重的重磅炸弹。当时引线被拆除,45000人被疏散。2014年初,奥伊斯基兴县一枚二战时期的哑弹爆炸,一家回收公司场内的挖土机触及这枚炸弹,导致司机身亡,八人受伤。据估计,德国还有数千枚炸弹藏在地表下,其中大部分是较小一些的炸弹。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新闻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