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请允许我敬礼时闭上双眼

发布时间: 2017-09-01 18:00:3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张学涵 马寅生    责任编辑: 金玉泽

战友:请允许我敬礼时闭上双眼,为的是不让眼泪滑落。马寅生 摄

中国网新闻9月1日讯(通讯员张学涵 马寅生)9月1日,广东海警二支队隆重举行2017年退伍老兵离队欢送仪式。24名退伍老兵即将告别军营,回到他们熟悉的家乡,开始人生新的旅程。

退伍仪式在缓缓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退伍老兵纷纷向国旗敬礼,注视国旗,奏唱国歌,这将是他们在军营中最后的仪式。

在仪式进行中,一名退伍老兵始终紧闭双眼,即使支队领导为他拆下警衔佩戴红花时也没有睁眼,当他睁开眼时,他的眼角泛着泪花,看向警徽。

伴随着音乐,支队领导为退役士兵拆卸警衔、胸标、臂章,并为他们佩戴象征光荣的退伍红花,退伍老兵们强忍着泪水接过支队为他们精心准备的纪念品,深深的凝望警徽,正如歌曲中唱的那样“脱下军装,为我们在一起的时光…”

仪式最后,全体退伍老兵向全支队现役官兵敬礼,这最后的军礼,敬给鲜红的五星红旗、敬给曾经战斗过的第二故乡、敬给亲如手足的战友也是敬给自己的军旅生涯。

神圣的警徽,这是我最后一次向你敬军礼。马寅生 摄

让我最后看一眼我的营区马寅生 摄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