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市公安边防支队71名老兵光荣退伍

发布时间: 2017-09-01 14:42:15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周捷 张坤    责任编辑: 金玉泽

机场送别老兵。丁亚军 摄

中国网新闻9月1日讯(通讯员周捷 张坤)昨日还奋战在台风后的救灾一线,今天他们将褪去深爱的军装,告别满载回忆的军营。9月1日上午,广东珠海市公安边防支队营区响起送别战友的曲子,71名退伍老兵在欢送仪式上,用最后的军礼向警徽告别,向曾经用血汗守护着的第二故乡珠海深深道别。

此次退伍的71名战士,97%均为2015年秋季入伍,年龄最小仅19岁,虽然服役时间短暂,但这些战士屡立战功,在各类安保行动、打击走私、偷渡、贩毒等工作中都付出了艰辛努力。尤其在此次抗击台风“天鸽”、“帕卡”中,这批年轻战士将退伍前的最后回忆定格在了再为第二故乡做贡献的战斗中,无怨无悔,他们在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用屹立不倒的身影撑起了百姓坚强面对灾害的希望,受到了人民的点赞。

在当天的退伍仪式上,当部队首长宣读退出现役命令时,不少老兵难掩伤感,用略带颤抖却坚定有力的声音回应着军旅生涯里的“最后一次点名”,当战友为他们卸下警衔、摘下帽徽、戴上大红花的时候,老兵们流下了不属于他们的“泪水”。

在欢送致辞中,该支队政委朱立军大校代表全体官兵向退伍战士们致以崇高敬意,寄望老兵在新的人生征途上攻坚克难、再攀高峰!

退伍战士李雨林说:回想在部队里度过的每一个日日夜夜、每一件平凡而温馨的故事不仅没有随时间流逝淡忘,反而越来越清晰。退伍后,我将尽快融入社会,不论生活将我磨砺成什么样子,我都会记得自己是一名军人,无论走到何方,我都不会忘记这个曾经肆意挥洒青春和汗水的警营,忘不了这段军旅生涯馈赠给我的宝贵精神财富!

据了解,这批老兵分别来自10个省和直辖市,他们将在退伍仪式结束后正式告别珠海,踏上返乡之路。

老兵在临别的车上用最后的军礼向曾经战斗过的部队敬礼。周捷 摄

依依惜别。周捷 摄

支队政委朱立军大校为老兵卸警衔戴红花。周捷 摄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