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警交通七支队送别退伍老兵

发布时间: 2017-09-01 14:18:07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李仕杰 张健    责任编辑: 金玉泽

与战友深情的一抱

中国网新闻9月1日讯(通讯员李仕杰 张健)两年军旅弹指间,又到今朝离别时。 9月1日,驻河北武警交通七支队退伍老兵们脱下了心爱的戎装,挥泪告别军营,踏上了返乡的旅途,依依不舍地与朝夕相处的战友深情握手、拥抱话别,向情同手足的战友敬上最后一个军礼。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6时许,伴着那首熟悉的歌曲《送战友》,曾经朝夕相处的战友紧紧拥抱在一起、互道珍重,两行热泪情不自禁地涌出眼眶。“感谢你们,为支队全面建设发展所做出的各种贡献。请不要忘记部队的培养,珍惜军人荣誉和战友情谊,把支队的优良传统和军人作风带回家乡,始终保持军人素养气节,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捷报频传” 送别时该支队雷永祥支队长、郑卫东政委殷殷嘱托。

情到深处最是浓,锣鼓鞭炮声中,留队官兵一边与退伍老兵们道别,一边目送着他们登上大巴,奔赴火车站、汽车站,奔向了他们梦想盛开的地方…

两年来,老兵们不惧艰险、勇上一线,用奉献与担当驻守燕赵大地,保卫一方百姓平安;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用汗水与毅力锤炼抢险救援能力,实现了从身体到意志,从普通青年到“服务国防、抢险救援”尖兵的蜕变升华。

据了解,武警交通七支队是一支“国家级”应急救援部队,在这批退伍老兵中,大部分人员曾参加过安徽河北抗洪、浙江丽水山体滑坡、秦皇岛山林火灾等重大抢险救灾行动。

火车站的离别

单位领导与老兵挥手告别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