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阿富汗实际驻军人数达1.1万 或再度增兵

发布时间: 2017-08-31 15:02:1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陈宁馨    责任编辑: 金玉泽

美军驻阿富汗士兵。(图片来源于英国广播公司)

中国网8月31日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国防部表示,目前在阿富汗部署的美军约有1.1万名,这一数字比之前公布的数据要高得多。

有关人士透露,新的统计数字包括临时、隐蔽部队以及正规部队的人数。该数字远高于此前军方对外公布的约8400人。尽管五角大楼表示此举是提高透明度的一步,但它没有提供美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实际驻军人数。

美国防部长马蒂斯此前表示,在清点驻阿美军人数后,再决定增兵的具体人数。

增兵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21日宣布的对阿富汗战争新战略的一部分。五角大楼正准备向阿富汗增派多达4000人的部队,以帮助击败塔利班。

在一次讲话中,特朗普承诺加强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并表示他的策略是将国家建设转向“消灭恐怖分子”。

塔利班则回应称,如果美国不撤军,阿富汗将成为美国的“另一个墓地”。(编译:陈宁馨)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