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滨海新区支队数百老兵为完成安保任务推迟退伍

发布时间: 2017-08-31 14:32:3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荆诚 欧玮毅    责任编辑: 金玉泽

为祖国站好最后一班岗
 
    中国网新闻8月31日讯(通讯员荆诚 欧玮毅)又到退伍季,全国各地的退伍兵踏上了返程的列车,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执勤安保现场,武警滨海新区支队400名满服役期的老兵推迟退伍、选改,战高温、斗酷暑,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投身全运会安保,以顽强的战斗作风打赢安保硬仗,在“平安全运”岗位上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今年,支队担负第十三届全运会安保任务,官兵从4月底就开展专项练兵备战,已经日晒雨淋130多天,支队原本9月初就该退伍的400多名上等兵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主动申请延迟退伍,跟随支队参加全运会安保执勤,坚守一线执勤场地,发挥了骨干作用,用实际行动站好最后一班岗,支队参谋长李志勇介绍说。支队充分利用老兵专业技能过硬、经验丰富等特点,在执勤一线广泛开展“以老带新,分组评比”、夸表靓等活动,让老兵把技术留下来、把经验传下去。

为帮助老兵解决后顾之忧,支队专门组建工作组赶赴执勤一线,深入了解老兵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还协调地方企事业单位,为老兵退伍求职提供便利。上等兵邹茜入营时身体瘦弱,两年军旅生活磨练让他迅速成长。这次任务中,他主动申请在一线担负巡逻任务“还穿着军装,就要把当兵的事情干好,这次任务也是对自己的一个考验,就必须干的有头有尾啊!”上等兵张航入伍前学会计专业,临近退伍,家里将他的简历投递到一家私企,竞聘会计岗位,结果被用人单位相中,虚位以待。可张航选择推迟退伍,单位等不来他,只能遗憾换人。对此,张航并不遗憾:“工作可以再找,但是部队的使命不完成,这辈子都不会心安!”大学生士兵王帅本打算退伍后考公务员,因延期退伍而放弃,但他并不感觉遗憾:“越是临近退伍,越珍惜当兵时光,虽然执勤很辛苦,而且要推迟退伍,但能够参加任务让我倍感荣幸,组织上的关爱也让人心里很温暖,我们一定会完成好任务,为自己的军旅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使命未竟,征衣不解。支队长边勇激动地说:“你们用行动诠释了为祖国站好最后一班岗的深刻含义。部队感谢你们!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