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8月29日讯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于8月18日表示,他要将美国国防部网络司令部升级为致力于网络空间作战的联合作战司令部,从而发展网络武器,防止网络攻击并惩罚入侵者。

美国三位匿名情报官员于本月表示,网络司令部地位的提升反映了美国致力于加强对敌人军事计划进行干扰的能力,例如加强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招募人员、密谋和发动攻击能力的干扰。

美国战略司令部过去下辖网络司令部,此外它还负责军事太空作战、核武器和导弹防御。升级后的网络司令部将与美国战略司令部和其他八个控制美国军队且由多军种人员组成的联合作战司令部平级。

美国国防部并没有具体说明将用多长时间完成对该司令部的升级。有关官员表示,现任国防部联合参谋部长、陆军中将威廉·梅维尔,是最有可能担任美国网络司令部长的人选。

特朗普还说,国防部长也在考虑将网络司令部从美国国家安全局分离出来。网络司令部的任务是遏制网络攻击,并在接到命令的情况下打击网络袭击。而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任务则是收集情报,通常负责监视敌人的网络活动。

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和林赛·格雷厄姆二人皆在安全议题上持强硬立场。他们赞扬了此项举措并认为这将提高司令部的指挥能力。不过,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麦凯恩说,要应对国家网络安全所遭受的挑战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必须制定明确的政策和战略来遏制并应对网络威胁的挑战。我们还必须制定一套综合方法,让整个政府参与进来,共同保护美国免受网络攻击侵害。”

这一新作战司令部将提高美国抵制网络攻击的综合能力,有利于惩处外国网络攻击,阻止其破坏如金融网络、电网和医疗系统等美国重要基础设施的企图。美方表示,还将推出与前苏联制定的“相互确保摧毁”核战略的网络版本。

两位匿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更易受到网络攻击的侵害,因为它的经济对互联网的依赖性更强。随着其他国家通讯网络的改善,它们遭受网络攻击的风险也会加大。(编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