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汪清县军地联合开展纪念童长荣烈士诞辰110周年

发布时间: 2017-08-29 10:08:4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张显锋 洪亮    责任编辑: 谢露莹
活动现场。
童长荣烈士后代郑卫胜先生致辞。 


中国网新网8月29日讯(通讯员张显锋 洪亮)近日,吉林省汪清县军地联合开展“纪念童长荣烈士诞辰110周年暨灾后重建、脱贫攻坚战”活动。参加活动的某部战士李庆刚表示:“通过了解童长荣烈士的事迹,我们深有感触,童长荣以他年仅27岁的生命诠释的是对国家和民族的一种大爱,我们会永远将童长荣烈士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

童长荣,出生于1907年安徽省枞阳县,是中国左翼作家联盟创始人之一,先后担任过中共东京特支领导人,中共上海沪中区委书记,河南省委书记,天津市委书记、大连市委书记。“九一八”事变爆发后,年仅24岁的童长荣担任东满特委书记,与杨靖宇、周保中、赵尚志等一起,第一批接受发展武装斗争的任务。

童长荣在东北地区率先带领东满各县建立起党领导下的抗日游击区,率先团结各方力量结成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打开了东北军民抗日的新局面。在1933年冬至1934年春,日寇纠集大批兵力,由空军配合对当时东满特委所在地的小汪清抗日游击根据地进行大举进攻。1934年3月27日,童长荣在带领部队转移时,不幸中弹牺牲,时年27岁。同年8月,童长荣牺牲的消息传到了中央苏区,在中华苏维埃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由毛泽东提议全体代表向童长荣静默3分钟。1935年8月,中共中央在《八一宣言》中盛赞童长荣为抗日救国捐躯的民族英雄。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全国“时代楷模”金春燮、吉林省延边州、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驻地官兵,还特地邀请童长荣烈士后代郑卫胜先生等近200人。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