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不尽的相思与牵挂,军人自有军人的爱情( 1 / 8 )

发布时间: 2017-08-29 08:05:24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楚沄浩 等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七夕节,起源于人们对自然的崇拜及妇女穿针乞巧,后被赋予牛郎织女的传说,成为象征爱情的节日。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七夕,一个爱意浓浓的日子。执手凝对的爱人们,在音乐环绕的咖啡厅里耳鬓厮磨,在浪花轻拂的海岸边你侬我侬,在星光点点的夜空下许下诺言,尽情享受爱情的甜蜜。

却不知,世间还有这样的爱情,大部分时间里两人只能“鸿雁传情、定期会面”,每次相见都要跨越万水千山,历经路途坎坷只为多看几眼日思夜想的爱人。

这,是军人的爱情。

“松竹不足以状其贞、日月不足以比其光、冰雪不足以喻其洁、鲜花不足以拟其美”。爱情本应是如此绚丽多姿,当爱情前面加上军人这个定语,也就有了不一样的味道。没有花前月下的缠绵、没有浪漫温馨的蝶舞、没有情不知所起的绮梦,更多的只是默默牵挂的情怀,和数不尽的相思。就连每一次相聚的开始,都成了离别的倒计时。

壮怀激烈之中有侠骨柔肠,简洁朴素之中有浪漫纯洁。正如诗人郭小川所说,军人自有军人的爱情,忠贞不渝,心美如画。军人的胸膛里,也绽放着别样绚丽的爱情之花。铁血与柔情的碰撞,让军营爱情显得格外甜蜜、芳香;使命与责任的分量,让军营爱情显得更加纯真、高尚。

坚守,亦是最真情的告白。军人坚守着保卫祖国和人民的信念,军嫂坚守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誓言。在义无反顾的坚守中,军嫂读懂了军人的豪情与壮志,开始理解军人的使命与担当,开始领悟家与国在军人心中的分量,开始明白自己的付出就是对军人的最大支持。当牵肠挂肚、依依惜别的一幕一幕,伴着改革强军征程浓情上演时,更需要用坚守为我们这支军队凝聚强大的力量。

采一束林间的野花献给为爱坚守的军嫂,掬一捧山间的清泉浇灌军人的爱情之树。我们衷心祝愿,无论军婚还是军恋都能被时光善待,每一份军人的爱情都能结局美满。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