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市纳雍县发生山体垮塌 武警水电部队紧急驰援

发布时间: 2017-08-28 17:16:38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首亮 等    责任编辑: 金玉泽

贵州武警水电第三支队一大队官兵集合迅速
 
    中国网新网8月28日讯(通讯员王首亮、于省、潘峰、田端磊)8月28日10时左右,贵州纳雍县张家湾镇发生山体崩塌。险情发生后,武警水电部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抽组距现场最近的武警水电第三支队一大队15名兵力,携带侦测专业救援装备3台套组成的先遣组第一时间赶赴事发地,现场勘察灾情,研究制订处置办法,为科学有效配置救援兵力及装备提供参考。第一梯队102名官兵,22台套大型主战装备也第一时间集结完毕,于16时30分到达。

笔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大型设备已经进入核心区,正在多点展开作业。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目前的难点是塌方体量比较大,大概有五六千平方米,大的石块比较多。救援现场滚石不断,持续的大雨使救援环境复杂,官兵们在每一个点位都安排有安全员,采取“顺坡开槽、由点拓面、网格搜寻”的抢险战法,按照昼夜不停、人歇机不歇的方法,进行不间断的搜寻,抢抓黄金救援期。

据了解,武警水电部队其他方向多支救援力量也已做好准备,随时可以增援灾区。

下达最新指令,整装待发

出发救援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