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香港部队顺利完成第二十次建制单位轮换( 1 / 7 )

发布时间: 2017-08-26 07:44:22    来源: 国防部网    作者: 周汉青 易定    责任编辑: 彭瑶
分享:

驻香港部队顺利完成第二十次建制单位轮换

8月25日,在驻军昂船洲海军基地,驻军举行第二十次海军建制单位轮换仪式。周汉青 摄

8月25日,驻香港部队陆、海、空三军部分建制单位完成了进驻香港后的第20次正常轮换。轮换结束后,驻军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部队员额和装备数量保持不变。

25日凌晨,建制单位轮换正式开始。驻香港部队陆军先头部队率先经深圳皇岗口岸按预定计划准时进入香港,在穿越香港多条干线公路后,顺利抵达驻军位于新界、港岛的各个军营。25日上午,驻香港部队海军和空军部队从海上和空中分别轮换到驻军昂船洲和石岗军营。此次轮换行动,是根据《驻军法》关于“香港驻军实行人员轮换制度”的规定和中央军委的命令进行的。整个轮换行动组织严密,秩序井然,安全顺利。此次轮换进港的陆、海、空军部队官兵此前在内地基地刻苦训练和学习,掌握了各专业军事技能,了解熟悉了香港的基本情况和有关法律知识,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为在香港履行防务打下坚实基础。他们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一国两制”伟大方针和香港特区基本法、驻军法,严格遵纪守法,扎实练兵备战,从难从严训练,努力践行强军目标,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

自1998年驻香港部队首次开展建制单位轮换以来,每年驻军都要按计划进行轮换行动。这是驻军落实《驻军法》有关规定的实际行动,也是依法驻军治军的具体体现。通过人员和装备轮换,有利于进一步提高驻军履行香港防务职责的能力。

1   2   3   4   5   下一页  


国防部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