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新西兰举行两军第八次战略对话

发布时间: 2017-08-26 08:06:21    来源: 国防部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彭瑶

8月25日,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邵元明在惠灵顿与新西兰国防军副司令肖特、国防部副秘书长林奇共同主持中新两军第八次战略对话。

邵元明说,习近平主席2014年成功访新,双方宣布建立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两军关系发展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和推动下,两军高层交往密切,战略沟通顺畅,务实合作更加深入。中方愿以两国建交45周年为契机,拓展交流新领域,培育合作新亮点,携手打造两国防务合作“升级版”,为地区和平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新方表示,新国防部长米切尔高度重视此次战略对话,期待取得积极成果。新方认为,新中防务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军在高层互访、联演联训、救援减灾等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愿与中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不断拓展和丰富新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同日,邵元明还会见了新国防军司令基廷和国防部秘书奎尔特,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参加了上述活动。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国防部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