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特战队员“魔鬼周”演练追击捕歼作战( 1 / 9 )

发布时间: 2017-08-26 07:30:3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石玉甫等    责任编辑: 彭瑶
分享:

狙击射击。郑光傲摄

  狙击射击。郑光傲摄

初秋时节,京郊腹地,凌晨的燕山山脉透着阵阵凉意。8月20日夜晚,一阵紧急集合哨音划破长空,闻令而动的特战队员迅速向指定地点集合待命。这是武警北京总队十七支队第三季度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的一幕。

这是一场以实兵、实装、实案、实境、实抗为主的实战化军事训练,课目多、难度高、超负荷、长距离和昼夜连续作战的方式,全面锻炼特战队员在复杂条件和恶劣环境下走、打、吃、住、藏野外作战能力,在长达7天的训练过程中特战队员不断超越自我,磨砺官兵的钢铁意志。

21日上午10时,一阵急促的枪声,打响了密林深处的捕歼战斗,特战队员对潜逃至山林区域的一伙“恐怖分子”进行追击捕歼。由于追击现场树林荗密,特战队员的视野受限,给行动带来很大困难。分队长韩二龙根据现地情况,立即对战术进行调整,将追击分队划为两个小组,采取背靠背搜索前进的方式进行追捕。

这同时是一场打破常规的“魔鬼式”极限训练,特战队员们在实战环境下接受洗礼。此次训练全程以遂行任务为牵引,采取考核、量化评比的方式,挑战特战队员体能、技能和心理极限。

刚结束15公里武装越野的特战队员,紧接着就投入到解救人质战斗任务中。在陌生的地域,特战队员沿着“匪徒”藏匿的方向展开搜索、侦察,狙击手苏上方走小路、越丛林,依托有利地形,一举歼灭顽固的“匪徒”。

参加“魔鬼周”训练的特战队员,无时无刻不在与“魔鬼”作斗争,经过连续高强度训练,秦建永和战友们的体力早已透支,但面对每一个全新的课目训练时他们仍在咬牙坚持。该支队支队长吴万涛介绍:“只有将部队拉到陌生的地域,立足各种复杂情况,将课目设难,将难题设险,才能进一步锤炼特战队员的军事技能和协同作战能力”。

特战队员在实战环境下摔打磨练,在伤痛疲惫中超越自我,面对各种挑战都相互扶持、奋勇争先,坚决完成每一个训练任务,用热血书写青春彰显血性与本色。“艰苦的条件、苛刻的环境,能有效地激发官兵训练潜能,培养官兵战斗作风,筑牢官兵血性虎气,提高部队在各种复杂环境下的生存和战斗能力,确保部队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该支队政委蔡建昭说。(石玉甫 刘彬 张天 郑光傲)

1   2   3   4   5   下一页  


人民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