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山地围剿战斗“恐怖分子”瞬间被击毙( 1 / 10 )

发布时间: 2017-08-25 10:10:5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郑祖宇 蓝惟东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分享:



特战队员迅速占领有利地形。蓝惟东 摄

中国网新闻8月25日讯(通讯员郑祖宇 蓝惟东)8月24日,炎炎烈日下,酷暑难耐。嵩山山脉一不知名的丘岭上,地表温度高达40℃。丛林最高处,一名狙击手潜伏在杂草中,等待“恐怖分子”出现。

“砰”一声枪响,几百米外一名“恐怖分子”瞬间被击毙,山下待命的特战小组迅速出动,对恐怖分子头目实施清剿行动……这是武警8680部队魔鬼周极限训练中一个片段。

此次山地清剿战斗主要检验特战小组在山林复杂条件下分析判断、组织指挥、协同配合对恐怖分子进行搜索追击和精确打击的能力。该部参谋长王炳山介绍:“只有通过实战化综合训练,在实打实的战斗中锤炼摔打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硬功夫’,才能有效提升特战队员们遂行多样化作战任务的能力。”

“现在的情况是,16名‘恐怖分子’非法携带枪支和爆炸物依托前方山地顽抗拒捕,上级命令我部迅速突击,务必将敌人捕歼于此……”了解情况和受领任务后,特战分队队长郑祖宇带领特战一组迅速行动,梯次展开、交替前进、隐蔽接敌……

突然,潜伏在山顶的狙击枪手枪声响起,紧接着“恐怖分子”立即向山地深处逃窜。面对突发情况,郑祖宇严格按照上级命令部署,指挥小组成员立即对恐怖分子阵地要点实施重火力压制,并依托有利地形相互掩护向恐怖分子阵地发起冲击。

顿时山谷弥漫起浓浓的硝烟,密集的枪声与巨大的爆炸声交相呼应。最终,在特战队员的猛烈进攻下,“恐怖分子”在山头被成功捕歼。

“以前经常在电视看到这种镜头,没想到现在我却成了现实版的特战队员”,参加过三次魔鬼周极限训练的士官熊安喜深有感触说道。据了解,该部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将武装奔袭、丛林搜索、山林地追剿、端黑窝子、反侦察、通过染毒地段等一系列课目,穿插在整个训练全程,无时无刻历练着特战队员们的意志耐力和过硬技能,有效检验了特战队员们的反恐作战水平和整体战能力。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