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举行阅兵式庆祝独立26周年( 1 / 12 )

发布时间: 2017-08-25 07:30:16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钟忠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8月24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乌克兰士兵在阅兵式上列队行进。 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基辅8月24日电 乌克兰24日在首都基辅市中心举行独立26周年阅兵式。

近4500名乌克兰军人和来自英国、格鲁吉亚、加拿大、立陶宛、摩尔多瓦、波兰、美国、拉脱维亚、罗马尼亚、爱沙尼亚等10个国家的231名外国军人参加了阅兵式。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总理格罗伊斯曼以及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等出席。

波罗申科在阅兵式上发表讲话时高度评价乌克兰军队,称赞其正处于历史上最强大的时期。但他重申,乌克兰将尽一切可能优先以和平、政治和外交手段解决乌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冲突。

此次阅兵式没有举行军事装备检阅,只是沿基辅市中心赫列夏季克大街展出了70件武器装备,其中25件为新研制的武器。

1991年8月24日,乌克兰宣布脱离苏联而独立,这一天也成为乌克兰国庆日。1994年,乌克兰首次举行独立日阅兵式。去年,除近4000名乌克兰军人和200名外国军人参加外,还有约200台大型军事技术装备参加了检阅。(记者钟忠)

1   2   3   4   5   下一页  


新华社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