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2017·朱日和”演习拉开战幕( 1 / 7 )

发布时间: 2017-08-24 14:27:23    来源: 国防部网    作者: 吴科儒 仇成梁 仲崇岭 郭达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誓师大会上指战员宣誓

一排排精锐士兵英姿飒爽,一列列铁甲战车整装待发。8月23日上午,素有“暴风雨部队”之称的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在辽西古战场,隆重举行出征誓师动员大会,至此,“跨越—2017 朱日和”演习拉开战幕。据悉,这是陆军部队重塑重组之后,首次组织合成旅基地化训练。

“跨越—2017 朱日和”是今年陆军直接组织的合成旅基地化演习,立足陆军合成旅新编制,围绕新的作战模式所带来的区域作战到全域作战、平面作战到立体作战的新变化,全面展现陆军重塑重组、调整改革后的新面貌、优化编成后的新能力,加速重塑陆军新型训练体系。

此次参演的合成旅诞生于1937年。战争年代,从白山黑水一直打到天涯海角,首批入朝作战,征程十万里,鏖战千百次,打出了“暴风雨部队”的赫赫威名,赢得四野“头等主力师”的崇高地位,创造了“爆破攻坚第一法、诉苦教育第一课、攻克锦州第一险、北平入城第一师、解放海南第一船、抗美援朝第一仗”全军“六个第一”的辉煌业绩。和平建设时期,出色完成天津抗洪、唐山抗震、大兴安岭扑火、边境作战等急难险重任务。十八大后,该旅按最新型轮式装甲装备,在全军率先完成整体换装,主战装备陆续由传统步兵武器,改为新型轮式步战车、装甲突击车等装甲装备,首批在全军按最新模式进行信息系统建设。

集团军指挥组组长、副军长赵宇说,针对部队新的编成,演练方式上更加注重适应性、试验性和研究性,突出联合作战背景,突出新型作战力量运用,突出新编制部队战法创新,设难局、布危局、构险局,昼夜连贯组织实施,将最大限度贴近实战。

“这次演习既是挑战更是机遇!”该旅旅长张革强告诉笔者,代表战区参加基地化训练的机会十分难得,为达到训练效果最大化,旅坚持从难从严原则,各级指挥员、指挥机关、关键岗位操作人员和主战装备100%出动。

冲锋号角开启决战征程,铮铮誓言激荡铁胆忠魂。会后,官兵群情激昂,信心百倍,纷纷表示要勇担重任、不辱使命,打出一个士气高昂、成绩优异的漂亮仗,为“暴风雨部队”再创辉煌,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吴科儒、仇成梁、仲崇岭、郭达)

1   2   3   4   5   下一页  


国防部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