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炉淬火,“准军官们”的入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17-08-24 11:27:5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黄春霖    责任编辑: 金玉泽



梦想在这里起航(学员三大队十队合影)

中国网新闻8月24日讯(通讯员 黄春霖)夏日洪都,烈日炎炎。

7月中旬,数百名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大学的2013、2014级学员来到“天下英雄城”——南昌,分流至陆军步兵学院本部再次淬火砺炼。

为使新入学的“准军官们”快速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生活,学校利用一系列活动为学员们打造“‘3+1’营养套餐”,让这入学第一课变得丰盛可口,有滋有味。

一、 铸魂:重读军史不忘初心

“从南昌城打响第一枪开始,共产党先后领导了大大小小数百次武装起义,创建了工农红军…”

入学第二天,南昌陆军学院基层政治工作教研室李晓东教员就“弘扬陆军光荣传统,当好红色革命传人”这一主题开展入学教育,使学员深刻理解陆军光荣传统,强化陆军认同与自信。

李教员从人民军队浴血诞生踏峥嵘、南征北战打天下等多个方面帮助学员回顾了人民军队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和永不褪色的优良传统。

二、 传承:继往开来强军有梦

南昌陆军学院前身为华中军政大学江西分校,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厚实的底蕴,素有“将军摇篮”的美誉。

在南昌陆军学院院史馆中,新学员正在阅读墙上的展板,学习学院历史,努力将红军精神、红色基因刻入骨髓。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员逐步了解学院特色文化。

随后学员来到小平楼进行参观,在小平同志起伏的经历中得到人生哲学。

三、 育人:文化传递共享感受

“踏着前辈的足迹,接过红军的钢枪…”南昌陆军学院院歌在礼堂中阵阵回响。

入学伊始,学院非现役文职教员王金平为学员教授院歌,用文化气息帮助学员快速融入学校。

“我们愿做绿色的种子,播撒在祖国需要的地方。”这一句话唱出了军人的使命,道出了学员的心声。

四、 锻造:加钢淬火提高标准

“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因此,只有高标准要求才能得到优秀的成绩。

正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过硬的作风和整洁的内务是军人的一大标签,而在基层部队作为指挥官,高标准要求战士的前提是更高标准地要求自己。内务,就是“准军官”们的第一个挑战。

该院三大队十队学员林浩对笔者说:“来到陆院前,我心里还是有些紧张,因为自己体能不是太好,怕来了之后被落在后面。而昨天到了之后我就在自己的铺上发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赵靖轩,他是我在科大时候模拟连指导员,各方面素质都很过硬,我主动联系了一下他,他给了我许多意见和建议,也给了我很大的鼓励。经过了一天的生活,我觉得很充实。我有信心在接下来的一年里烘炉淬火,成为军中良剑!”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