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竞赛,丛林“幽灵”重复上演“一枪毙敌”( 1 / 11 )

发布时间: 2017-08-24 10:51:4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磊群 孟博 蓝惟东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分享:
精准射击。 蓝惟东 摄

中国网新闻8月24日讯(通讯员王磊群 孟博 蓝惟东)8月23日,嵩山山脉,武警8680部队狙击手竞赛正在进行。运动狙击、对抗狙击、多种姿势狙击等多个竞赛课目轮番上阵,狙击手们各显神通,纷纷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

没膝的杂草丛中,狙击手孙耀学透过瞄准镜,盯着远处若隐若现的目标,调整呼吸,击发,命中目标,转向下一阵地。“运动狙击,狙击手要沿着标识路线行进,在沿线的4个不同射击位置上,对规定的目标自行进行射击”。参加竞赛的士官狙击手孙功林说道。该课目打破了往常的以精度为标准的考核,要求在高强度剧烈运动后,通过快速调整呼吸后射击消灭目标,这对狙击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反恐任务中,面对暴恐分子比较分散的位置,狙击手们必须具备快速运动的能力,迅速追逐转移,果断狙杀。在现场,笔者现场看到,评判员口令刚刚落下,狙击手迅速奔向第一个狙击阵地寻找狙击目标,调整姿势、呼吸,瞄准、射击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竞赛持续推进,在接下来的对抗狙击课目中,一名狙击手因未能在规定3秒钟内完成击发,被判定失败。“狙击手执行任务时所处环境危险复杂,往往只有一次扣动扳机的机会,不仅要打得准,还要有顽强意志和过硬战术技能,这样才能练就‘一招制敌’的本领。”面对笔者的疑问,据部侦察科参谋王小刚解释道。

据了解,此次狙击手比武竞赛共有对抗狙击、潜伏狙击、运动狙击、多种姿势狙击四项内容,通过将狙击手拉到野外生疏地域,随机设置战术背景,全面锤炼了狙击手完成“一枪毙敌”的本领。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