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外国网友绘制的米格41S战机的效果图

中国网新闻8月23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2日报道,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集团总经理伊利亚·塔拉先科22日在“军队-2017”军事技术论坛期间向记者表示,米格-41截击机(PAK DP)预计将于2025年左右投入供应。

据塔拉先科表示,米格-41截击机并非是为取代米格-31战机而研制的现代化升级版,它将是一款全新的战机。

塔拉先科说:“PAK DP的研制顺应了米格-31发展的必然趋势。我们一接到国防部通知,就抓紧投入了米格-41截击机的研制工作。我相信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就可以完成该机型的交付任务。”

米格-41截击机基本还不为人熟知,因为同其他所有现代军事重点项目一样,有关该机型的信息都处于保密状态。鉴于米格-31战机服役年限将于2028年届满,米格飞机制造集团自2013年起就一直致力于在米格-31的基础上设计一款远程截击机,从而替代老化的米格-31战机群。

尽管米格-31战机算是目前为止飞行速度最快的军用飞机,但不可避免的是,它最终也将被更新、更先进的机型所取代。

虽然现在还不知道米格-41的主要特征如何,但有报道称米格-41的飞行速度预计可以高达4.0甚至是4.3马赫。(编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