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周训练场:泥潭中搏击3秒定胜负( 1 / 5 )

发布时间: 2017-08-21 08:13:25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蓝惟东 等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蛟龙出海。蓝惟东 摄


中国网新闻8月21日讯 “熊安喜加油,加油,右臂格挡……”8月19日,武警8680部队魔鬼周极限训练进行中。刚刚完成伤员运输的特战队员们立即转入“泥潭搏击”课目,在此项课目中特战队员们不仅要完成基本格斗动作训练,还要在泥潭中进行搏击比赛。

刚刚热身结束,搏击比赛立马开始。前进、出拳、左摆拳、冲膝……说时迟那时快,只见泥潭中一名选手一系列动作就在短短几秒间完成,动作迅猛有力,干净利落。瞬间,对手就被放到在泥潭中,溅起数米高的水花。场上搏击战斗激烈进行中,场下呐喊助威声源源不断,一个个精彩的镜头不断上演,场下观看的特战队员们一天极限训练带来的疲惫也一扫而余。

“训练就是实战,只有把每一次训练当做实战,每一次战斗都用尽自身所能,才能在真正的战场上拉得出、打得赢。”泥潭中,士官熊安喜这样对笔者说道。熊安喜,是一名第四年士官,有着过硬的军事素质,算上这次,他已经连续三次参加部队组织的魔鬼周极限训练。谈话间,场上已经进入高潮阶段,搏击选手两方相扑在一起,相互僵持,寻找对方弱点。

终于,一名红方选手瞄准蓝方选手后退,底盘不稳的时机,顺势而攻,将蓝方选手按在水中。“一秒、两秒、三秒,红方选手”赢得场下雷鸣般的掌声。 “一直以来,我们全面贯彻落实练兵备战要求,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着重培养特战队员忍得住伤痛、耐得了饥渴、抗的住疲劳、经得起磨练的钢铁意志,实现反恐训练向实战化转变,全面提升部队遂行各项任务的能力”。该部副参谋长高迪如是说。申艳良 孟博 蓝惟东摄影报道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