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受油型轰-6K若属实航程将超1万公里

发布时间: 2017-08-20 15:07:31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郭泽涵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机鼻处装备有空中受油管的轰-6K轰炸机

人民网8月18日电近日,一张网络流传的照片显示,一架疑似带有空中受油管的轰-6K原型机正在进行试飞。军事专家陈洪在央视节目中表示,如果该消息属实,轰-6航程将增至1万公里以上,成为真正的战略型轰炸机。

从网络图片上看,这架轰-6K机鼻处疑似装备了空中受油管,其受油管的位置与俄罗斯“图-95MS”“图-22M”等战略轰炸机类似。

陈洪表示,目前,网络流传的照片是否正在试验的可空中加油的轰-6K尚不得而知。如果这个消息属实,那么轰-6的航程有望在现在近8000公里的基础上增大近一半,达到1万公里以上,成为真正的战略型轰炸机;如果网上有关加油型轰-6K只是网友猜测的美好愿望,那也没关系,轰-6K现在作战半径已经超过3500公里,借助机载空对地和空对舰巡航导弹,其打击距离可达5000-5500公里,可覆盖太平洋上所有重要的军事基地等目标。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人民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