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陆军:军地联手聚焦改革强军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17-08-19 08:47:18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马三成    责任编辑: 吴佳潼

原标题:西部战区陆军派出工作组奔赴五省区市 军地联手聚焦改革强军解难题

近日,西部战区陆军派出工作组,先后到甘肃、宁夏、青海、重庆、四川五省(自治区、直辖市),协调解决部队调整改革中出现的军嫂随军随迁、军娃入学入托、军营供电供水供暖等难题。8月中旬,西部战区陆军领导对记者说,此行的目的是为广大官兵投身改革强军解除后顾之忧,为部队转型发展减压助力。

因部队调整、移防,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和营区的保障问题突出。西部战区陆军领导在调研中感到,这些问题必须由战区陆军党委与地方党委政府联合发力才能解决。他们派出工作组分赴五省区市,向地方党委政府介绍战区陆军调整、移防的基本情况,协调解决部队在改革后遇到的实际难题。

记者看到,西部战区陆军工作组每到一地,西部五省区市领导现场办公,有关部门和部队驻地的市、县领导等都到场,主动认领部队需要地方帮助解决的实际问题,表示要提供优质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尽快解决700余名家属随迁落户、400余名家属就业安置、300余名官兵子女入学入托以及干部转业和士官退役安置、部队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

这次走访协调活动,西部战区陆军注重与地方建立常态沟通协作机制,协调地方党委政府下发了为部队解难帮困的指导性文件,为抓好经常性工作落实提供制度保证和政策支撑。西部五省区市普遍建立了由公安、教育、人社、组织、民政、建设等部门牵头的解决部队保障问题“绿色通道”,确保地方全力支持改革强军。某旅教导员丁文随部队从甘肃移防到四川,家属的工作和孩子上学都有了保障,他告诉记者,自己会全身心投入练兵备战。

据悉,下一步,西部战区陆军还将派工作组到新疆和西藏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记者马三成、通讯员李贤晔)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解放军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