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武警为贫困资助学生举行升学宴

发布时间: 2017-08-18 09:41:4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宁建鹏 郑和源    责任编辑: 谢露莹

中国网新闻8月18日讯(通讯员宁建鹏 郑和源)8月15日,武警湖北总队恩施支队咸丰县中队摆上了简朴而隆重的升学宴,中队官兵一个个喜上眉梢,他们爱心捐助的高三学生卢漩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武汉体育学院。

升学宴上,中队指导员郑和源代表全体官兵对卢漩考上理想大学表示祝贺,并希望他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随后的宴席中,官兵们频频为卢漩送上祝福,希望他学业有成,有空常回“家”看看。宴会结束后,中队自发地为卢漩捐助筹集学费。当指导员郑和源将4000余元助学款交到这位寒门学子手中时,卢漩的眼睛湿润了,一个劲儿地向中队官兵鞠躬表示感谢。

卢漩是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母亲一个人含辛茹苦地拉扯着他和哥哥,生活十分艰辛。受家庭环境影响,小卢漩打小性格内向自卑,学习成绩也一直不太理想。在咸丰县团委组织的“大手拉小手”活动中,中队官兵与他结为帮扶对子之后,支部采取集中捐资、定期资助和爱心收集等方式,每月向卢漩资助400元生活费。在周末或节假日,中队经常邀请卢漩来体验警营生活,交流感情,中队官兵开朗阳光和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深深感染着他,卢漩班主任说:“自从卢漩与武警中队结成帮扶对子后,他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不仅性格上开朗多了,学习成绩噌噌噌看着往上升。”

活动结束后,在与中队官兵临别之际,卢漩动情地说:“武警中队的哥哥们不仅慷慨解囊,帮助我解决了学习生活上的困难,还在我情绪消极低落时给我以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帮助我重拾学习生活的信心勇气。我今后一定心怀感恩,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将爱心传递下去,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