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某信息通信旅:子弹上膛,瞄准靶心练打赢( 1 / 3 )

发布时间: 2017-08-16 11:01:16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李颉 刘荣华 蓝晴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射击间隙的现场教学




中国网新闻8月16日讯(通讯员李颉 刘荣华 蓝晴)8月15日,南部战区组织直属单位新训骨干集训队开展实弹射击训练。

在射击现场,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新训骨干昂首阔步走向射击地线,卧姿装弹、据枪瞄准,动作一气呵成、干脆利落。

随着阵阵枪声响起,对讲机里依次报出了射击成绩。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几个曾经的优秀射手在这次训练中沙场折戟,成绩不太理想。而一些平时成绩只是良好的战士却打出了优秀水平。难道是枪支没有校准吗?就在大家疑惑之际,组织训练的教导队队长肖文道出了真正原因:“环境改变了,手中武器也不一样了,射手的心理也出现了波动,影响到了射击成绩。”

在前期射击预习过程中,他们发现部分战士在原单位习惯使用单位“熟悉”的枪支,习惯瞄准熟悉的靶位,一旦交换武器、更改靶位设置后,就会出现心浮气躁和不自信。战场没有规程,战场环境也容不得设置!为了提高实弹射击训练的实战化程度,他们特意把部队拉到陌生的训练场,射击枪支也全部更换,让战士们在不熟悉的环境中提高心理素质和射击技能。

从射击场上走下来,战士们纷纷感叹,“不管环境如何改变,只有一颗恒心始终瞄准靶心,才能真正打得准、打得赢!”

1   2   3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