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乌克兰南部为乌建海军作战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15 10:57:11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吴疆

近日,美国海军发表声明称,美方已经开始在乌克兰南部尼古拉耶夫州为乌克兰海军建设作战中心。美军称,这将使乌克兰海军加强机动作战能力,具有极大的战略意义。

奥恰科夫位于乌克兰南部尼古拉耶夫州,面向黑海,紧邻克里米亚。今年4月份,美军已经开始在奥恰科夫海军基地为建设海军行动中心做准备。7月25日,该作战中心正式奠基。根据计划,美国还将在奥恰科夫建设舰船维修和检查设施。乌克兰专家认为,这是乌克兰与美国军事技术合作的重要部分。

乌克兰军事评论专家布扎罗夫:这不是美国的海军作战中心,只是应用美国的技术和经验,在乌克兰建设一个军事设施,就是说,这是按照美国标准建设的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中心,这完全符合了乌克兰与美国之间签署的军事技术合作协议。

美军将长期驻扎或引发俄不安

对此,俄罗斯黑海舰队司令部消息人士称,虽然该基地名义上属于乌克兰所有,但未来美军将会长期驻扎在该基地,这里最终会成为美军指挥系统的一部分。这意味着美军正在加强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有可能引发俄罗斯的不安与反弹。

乌克兰军事评论专家布扎罗夫:原因在于乌克兰现在的军事实力,尤其是海军实力非常薄弱,需要对军事设施进行升级,以提高防卫能力。有可能除了奥恰科夫,未来在美国和北约支持下,乌克兰还会建设新的军事设施。

2014年,乌克兰东部爆发激烈冲突后,美国不断加强同乌克兰的军事合作。至今,美国已耗资约6亿美元向乌克兰提供物资、技术、装备以及开展人员培训。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央视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