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解放军军机连续三天绕台飞行 压缩台“空防纵深”

发布时间: 2017-08-15 10:15:51    来源: 参考消息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吴疆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台媒称,解放军绕台常态化。继8月13日宣布有解放军运-8战机从台湾南部“防空识别区”经过航行后,8月14日台湾防务主管部门再公布,上午解放军运-8战机两架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活动。

  资料图片:空军轰-6K飞机 新华社发

据台湾三立新闻网8月14日报道,台湾防务主管部门8月14日表示,其中一架由台湾南部“防空识别区”外,经巴士海峡后向东北航行,穿越宫古海域再飞返驻地;另一架经巴士海峡向东南航行后,按原航路飞返驻地。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14日报道,台湾防务主管部门8月14日中午12时发布新闻稿表示,当天上午解放军运-8战机两架,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活动。这是解放军军机一连三天,都绕台湾飞行,也是本月第四次。

8月12日上午,一批轰-6与运-8战机由台湾南部“防空识别区”外、经巴士海峡向北航行,穿越宫古海域再返回原驻地。此外,另一批解放军空警-200及苏-30战机执行伴护任务,由台湾南部“防空识别区”外,穿越巴士海峡后,即按原路线返回驻地。

8月13日,解放军两架运-8战机由台湾南部“防空识别区”外,经巴士海峡向东北航行,绕台一周。穿越宫古海域期间,有两架苏-30战机伴护,再飞返原驻地。

据台湾《旺报》8月14日报道,面对解放军军机频频绕台,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高级助理研究员揭仲受访分析,随着解放军武力投射能力提升,长航程训练势必要进行,一方面熟悉飞行模式,另一方面是经营战场。

揭仲指出,解放军军机绕台若采编队飞行,主要以战术演练居多,若单机飞行,则属单纯飞行训练;从航线上看,解放军军机主要飞向巴士海峡、宫古海峡及冲之鸟礁附近海域,这些都是今后“攻台”重要战略位置。

揭仲透露,早在去年底大陆学者就预言,今后解放军军机绕台频率将会大大增加,按大陆方面习惯,一个动作意味着多种含义,特别是对台释出政治信号。

据台湾《自由时报》8月14日报道,台军方资深官员8月13日称,台湾“防空识别区”的最北边是划至北纬29度线,大陆划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部分与台湾“防空识别区”的北部区域重叠。但台军方内部人员坦言,北纬27度以北的台湾“防空识别区”空域,台方恐已是力有未逮,解放军军机在8月的三次绕台演训,最后都是沿着北纬27度空域向西飞行,严重压缩台湾北部的“空防纵深”。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参考消息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