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部队高温天气下主战坦克实弹射击训练

发布时间: 2017-08-15 10:13:2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吴疆

近日,陆军第71集团军某坦克部队,在38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条件下展开主战坦克实弹射击训练,通过临机设置多种战场情况,检验官兵作战能力。

训练刚一开始,官兵们就接到向目标地域开进的命令。

    经过阳光暴晒,坦克车舱内的温度高达50℃,参训官兵要驾驶坦克在500米射击距离内高速行进,并对设置在1000米到1800米不等距离的固定、运动和随机隐显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第71集团军某旅战士吴立盛:每个波次都必须在1分30秒之内完成,每发炮弹在短短的几秒钟之内就要完成对目标跟踪、瞄准、测距和击发,每个动作,每个决策都必须果断、准确无误。

狭小密闭的空间,炮弹打出时散发着高热刺鼻的气体。导调组针对战场可能出现的乘员伤亡等情况,临机打乱原有单车乘员编组,随机抽取车长、炮长、驾驶员编车,增加训练难度。

夜幕降临,官兵们转入夜间射击模式。为保证高温下操作安全,官兵们运送炮弹时尽量轻拿轻放。

第71集团军某旅战士杜军:夜间这个温度也还没降下来,车皮都觉得烫手,一轮射击下来,衣服都湿透了。加上夜间能见度大大降低,对我们路线选择、搜索目标、距离判定都增加了不小难度。

夜间实弹射击时,坦克在路线选择、距离判定和目标发现上会遇到诸多难题,但导调组还要实施灯火管制,用微弱的荧光灯显示靶标,营造逼真实战环境。此时坦克跑道能见度不足2米,官兵利用微光夜视器材对目标捕捉跟踪后迅速实施打击。训练中,他们还对弹药供给、故障排除、集火射击等10多项实战内容进行了专项考核,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央视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